網友創意秒改《中時》「可恥」頭版 還偷渡小熊維尼

新聞 天君 2周前 (11-20) 7次浏览
網友創意秒改《中時》「可恥」頭版 還偷渡小熊維尼

力挺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的網友投稿,創意將報紙版面略做修改,變成「台灣新聞史上最光明的一天」。   圖:翻攝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

不滿中天新聞台換照遭NCC駁回,《中國時報》在19日頭版寫下斗大的「可恥」2字,引起熱議。不過有網友投稿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社團,將大大的「可恥」改成「可愛」、「台灣新聞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改成「台灣新聞史上最光明的一天」還把內文改了幾個字,搏得支持網友大讚。

原本《中國時報》19日頭版文宣寫道:

「台灣解嚴、開放報禁30幾年之後,戒嚴時代的警備總部幽靈真的回來了!

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你們和附隨的NCC官僚委員們,粗暴地決定關掉《中天新聞台》!這是台灣民主化、開放報禁、開放衛星頻道以來,政府當局最醜陋、最可恥的政治裁定!我們堅信:多元的言論自由,是台灣的寶貴資產;開放的新聞媒體,更是台灣的民主驕傲!

這是台灣新聞自由最悲哀的一天,歷史會記住今天,歷史也會記住你們!」

不過投稿的網友只改了不到30字,變成:

「台灣解嚴、開放報禁30幾年之後,民主時代的正直善良幽靈真的回來了!

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你們和專業的NCC審查委員們,勇敢地決定關掉《中天新聞台》!這是台灣民主化、開放報禁、開放衛星頻道以來,政府當局最正義、最可愛專業裁定!我們堅信:多元的言論自由,是台灣的寶貴資產;真實的新聞媒體,更是台灣的民主驕傲!

這是台灣新聞自由最驕傲的一天,歷史會記住今天,歷史也會記住你們!」

網友改版的報頭為「魂球時報」,左上角的圖示也改成「小熊維尼」(暗喻習近平),報眉改成「才不要聞」,並註明「本圖為合成圖」。臉書「抓到了!這梗很綠」轉貼並沒有多做評論,但吸引眾多網友留言,林姓網友表示,「余紀忠(中時創辦人)地下有知…怎麼有一天自己的報紙竟然淪落給一個土商人在經營!有夠悲哀….」;Lin留言「台灣人會記住你們,你們頂住了共產黨附隨組織製造的輿論壓力」,Ellen則酸「就說沒有旺中 我們生活多無趣呀」,而鄭董更提議「就訂定為台灣新聞光復日吧」。

林姓網友表示,「余紀忠(中時創辦人)地下有知…怎麼有一天自己的報紙竟然淪落給一個土商人在經營!有夠悲哀….」

華夏新聞|時事與歷史:網友創意秒改《中時》「可恥」頭版 還偷渡小熊維尼


文章來源自各個新聞媒體,部分內容不代表 華夏新聞網 的立場丨本網站採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網友創意秒改《中時》「可恥」頭版 還偷渡小熊維尼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