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不予置評:多位資深前員工受雇中國官媒

新聞 雅婷 3周前 (06-25) 8次浏览

美國政府在日前正式宣布,將《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四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稱其為中共黨國的“宣傳機構”;對此,有美國網媒獨家披露,多位前《CNN》資深媒體人現受雇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環球電視網》(CGTN),並批評其未避諱與中國官媒的曖昧關係。

根據《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報導,《中國環球電視網》英文為“CGTN”,又稱作“中國國際電視台”,被認定為“中共壓榨兵工廠磨出的堅挺武器”,存在理由是“攻擊中共指定的敵人”,總部設在北京,由中共資助,並受控於中共宣傳部,專門負責反美和反川普的輿論宣傳,而《CGTN》在2019年時,已被美國政府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環球網》向國際散播虛假訊息,對香港反送中運動的報導嚴重失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宣傳綱領“受眾在哪裏,宣傳報導觸角就要伸向哪裏”;然而,盡管《環球網》是中國官媒已是為人所知的事實,但《CNN》毫不避諱與其之間的曖昧關係。

《環球網》是在美國登記注冊的外國代理組織,也是中國官媒的一部分,目前雇用5名前《CNN》資深記者和主持人,如尚恩‧卡勒布斯(Sean
Callebs)、阿南德·內多(Anand Naidoo)、卡琳娜·胡伯(Karina Huber)、阿西‧南達爾(Asieh
Namdar)及吉姆·斯佩爾曼(Jim Spellman)等人。

《國家脈動》報導指稱,《CNN》總是以“事實第一”為榮,但其前任雇員現在卻為中共服務,幫中國政府製造美化中共的言論;文末說已與《CNN》聯絡,向其詢問與中國外宣機構合作的關係,但截稿前都沒收到回複。

華夏新聞|時事與歷史:CNN不予置評:多位資深前員工受雇中國官媒


文章來源自各個新聞媒體,部分內容不代表 華夏新聞網 的立場丨本網站採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CNN不予置評:多位資深前員工受雇中國官媒
喜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