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大陸央視名嘴王曉偉遭踢爆 冒充「莫斯科大學教授」

2019年7月10日,大陸中央電視台(CCTV-12)連續10天播放由王曉偉講述的專題節目《彼得大帝》,據稱收視火爆。這位央視名嘴也成為鳳凰衛視、東方衛視、深圳衛視等中外媒體的常客,並且自稱是「莫斯科大學副教授」、「莫斯科大學外籍教授」,但莫斯科大學社會學系發表聲明,否認有「王曉偉教授」,中國政法大學歐洲研究中心亦發表聲明,稱未聘請「王曉偉」為研究員。

據香港星島網報導,王曉偉著有《走近普京》,自稱「先後在莫斯科大學獲得碩士、博士學位,2011年被莫斯科大學社會系評聘為副教授、外籍教授,是該系第一位獲聘的中國學者,也是中共中央黨校第一位獲聘世界著名學府的博士後,同時也是歐美同學會的知名校友。」他還自稱是「中國政法大學歐洲研究中心研究員,致力於俄羅斯問題研究近二十年。」

不過,莫斯科國立大學社會學系發表聲明:中國公民王曉偉與我系以及莫斯科大學沒有任何關係。社會學系目前不存在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被任命為「外籍教授」職務的外國公民。王曉偉在其公開活動中對自己身份的宣稱僅代表其個人,與社會學系與莫斯科國立大學無關。

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歐洲/歐盟法律研究中心」也發表聲明說:中國政法大學歐洲研究中心於2014年11月25日正式成立,2018年變更為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歐洲/歐盟法律研究中心。本中心從未以任何方式聘請過名為「王曉偉」的人員為中心研究員,該人員在開展活動中對自己身份的宣稱僅代表其個人,與中國政法大學中國-歐洲/歐盟法律研究中心(歐洲研究中心)無關。

大陸央視名嘴王曉偉遭踢爆 冒充「莫斯科大學教授」
王曉偉冒用「莫斯科大學外籍教授」身份,成為央視名嘴。(央視畫面截圖)


華客新聞 | 真實新聞與歷史:大陸央視名嘴王曉偉遭踢爆 冒充「莫斯科大學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