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每周吃兩份堅果可改善結腸癌生存

耶魯癌症中心一項研究實驗數據顯示,那些經常吃堅果的患有III期結腸癌的人患癌症複發和死亡的風險顯著低於沒有癌症的人。該研究成果最近在《臨床腫瘤學雜誌》上發表。

研究納入了826名參與者,這些參與者都是接受癌症手術和化療的人群,他們的中位隨訪時間為6.5年,結果顯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兩次堅果的人無病生存率提高了42%,總體生存率提高了57%。

耶魯癌症中心主任Charles S. Fuchs博士說:“對該隊列的進一步分析顯示,食用樹堅果包括杏仁,核桃,榛子,腰果和山核桃等,而不是食用花生的患者無病存活率增加了46%。

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博士後,也是該論文的主要作者Temidayo Fadelu醫師表示,這些發現與其他一些觀察性研究結果一致,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增加體力活動,維持正常體重,降低糖和甜飲料的攝入量,可改善結腸癌的預後。這再一次強調了飲食和生活方式因素對結腸癌患者延長生存期的重要性。

來源:健康時報網


探索更多來自 華客 的內容

訂閱即可透過電子郵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