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瘦身?在主食上做點改變就能事半功倍。近日,英國《每日郵報》刊登新研究發現,將部分精米替換為高纖維全穀物,每天就能多消耗100千卡的熱量,這相當於健走30分鐘。

美國馬薩諸塞州塔夫茨大學研究人員將受試人員分為兩組,他們每天飲食的總能量、總脂肪、果蔬量和蛋白質攝取量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穀物來源。一組攝取全穀類食物,比如糙米、全麥,另一組吃精白米面。研究發現,女性每天攝取85克全穀物、男性每天攝取113克,可多消耗100千卡熱量。用全穀物替代部分精白米面,能加快新陳代謝,消耗更多熱量,減少肥胖風險。
來源:生命時報
探索更多來自 華客 的內容
訂閱即可透過電子郵件收到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