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研究:雞蛋不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研究:雞蛋不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據印度《德干紀事報》5月7日報道,悉尼大學研究表明,連續一年每周吃12個雞蛋不會增加有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的病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悉尼大學的研究試點中,參加者以保持體重為目標,分別開始高雞蛋攝入飲食(每周12個雞蛋)和低雞蛋攝入飲食(每周少於2個雞蛋),在為期三個月的試點實驗結束時,記錄員確認他們患心血管的幾率並沒有區別。

然後,在接下來的三個月中,同一批參加者在開始節食的飲食方式的同時繼續保持上述的高雞蛋飲食和低雞蛋飲食。整個實驗持續了6到12個月,在這期間由研究員追蹤他們的身體狀況,主要研究員尼克•福樂解釋說在不考慮雞蛋攝入量高低的情況下,兩組參與者患心血管疾病的幾率都沒有增加,並且增加或減少的體重相等。

儘管對於有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的病人來說,關於安全的雞蛋攝入量的說法各不相同,但是這項研究表明如果人們有健康的飲食習慣,則不需要剋制雞蛋的攝入量。該研究規定的健康飲食重點是用單不飽和脂肪和多不飽和脂肪(鱷梨、橄欖油)代替飽和脂肪(黃油)。

進一步的研究還記錄了各種與心血管患病幾率有關的因素,其中包括膽固醇、血糖和血壓,然而研究的結果表明,高雞蛋飲食和低雞蛋飲食的參與者在以上這些指標中都沒有發生顯著區別。福樂解釋說:“即使雞蛋本身膳食膽固醇含量很高,有2型糖尿病的患者“壞的”低密度脂蛋白(LDL)水平往往更高,目前的研究有證據表明食用者的雞蛋攝入量對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並沒有影響。

福樂表示,這項研究結果很重要,因為不管是對於有糖尿病前期和2型糖尿病的患者還是一般人來說,雞蛋對他們的健康都有潛在的益處。他補充道:“雞蛋是重要的蛋白質和微量營養素的來源,可以有助於飲食健康,其中包括幫助調節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攝入、維持眼部心臟健康、心血管健康和孕期保健。

這項新研究還發現不同的雞蛋飲食方式似乎對體重沒有影響。福樂對此表示:“有趣的是,高雞蛋飲食和低雞蛋飲食的參與者減去了同樣的重量,並且為期三個月的預期減重期結束後,他們的體重還在繼續下降。”

來源: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