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英媒爆料強生夫婦醜聞遭撤稿 唐寧街官邸坦承:「曾聯繫過」

英媒爆料強生夫婦醜聞遭撤稿 唐寧街官邸坦承:「曾聯繫過」
英國首相強生在唐寧街十號首相官邸前。   圖 : 翻攝自中新網(資料照)

英國《衛報》 19 日報導稱,英國《泰晤士報》 18 日原計畫爆料,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 2018 年擔任外交大臣時,曾試圖聘其夫人凱莉(Carrie)擔任自己的辦公室主任,然而該報導疑似受「高級別人士」干預而未發布。

報導指出,該稿件為曾任職於《每日郵報》的資深記者西蒙.沃爾特斯所撰寫,他稱強生擔任外交大臣時,曾試圖讓當時的女友凱莉在政府中擔任年薪 10 萬英鎊(約新台幣 364 萬)的職位,但該計畫最後並未實現。

《衛報》表示,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十號坦承,曾於當地時間 17 日聯繫《泰晤士報》要求其撤下相關新聞。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關於強生夫婦的爆料是事實,曾擔任強生顧問的多米尼克.卡明斯也表示, 2020 年底強生擔任英國首相後,也曾試圖讓凱莉從事政府工作。

報導引述英國首相發言人表態說道,他們無法評論強生在擔任首相前的任何活動,但「其他人已經明確表示這個故事不屬實」。而卡明斯稱強生擔任首相期間試圖讓凱莉在唐寧街工作一事,也遭該發言人否認。

英國《衛報》19 日報導稱,英國《泰晤士報》18 日原計畫爆料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 2018 年擔任外交大臣時,曾試圖聘其夫人凱莉(Carrie)擔任自己的辦公室主任

然而該報導疑似受「高級別人士」干預而未發布。

英媒爆料強生夫婦醜聞遭撤稿 唐寧街官邸坦承:「曾聯繫過」
英國首相強生(右)與強生妻子凱莉(左)。   圖: 翻攝自推特(資料照)

華客新聞 | 真實新聞與歷史:英媒爆料強生夫婦醜聞遭撤稿 唐寧街官邸坦承:「曾聯繫過」